孩子患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来源: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时间:2019-04-14

  多动症又称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是儿童时期较为常见的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根据不同情况,患有此病的孩子智力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多动症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多、冲动任性从而影响学习成绩。那么,儿童多动症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解析:儿童多动症的五大病因

  一、中枢神经递质异常

  神经生化研究发现多动症儿童脑内去甲肾上腺素功能不足、多巴胺功能不足、5-羟色胺功能过高或相对不足,这些神经递质被认为可以激活大脑皮层或强化社会行为,进而引起儿童多动症。>>>我想知道我家孩子病因是哪种?

  二、脑组织器质性损害

  母亲妊娠时病毒感染服药、围产期缺氧、母孕期的影响、新生儿窒息、产伤、脑缺氧、脑损伤、剖腹产、早产、过期产、钳产、生后感染以及外伤等。

  三、铅中毒

  近年来,我国工业和交通业迅猛发展,铅污染日趋严重,而高血铅、低血锌是儿童多动症发病因素之一。研究人员对300多名多动症儿童采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进行血铅和血锌等微量元素水平测定。结果显示,血铅超标的孩子达六成。

  四、家庭因素

  不良的社会环境或家庭条件(如破裂家庭、经济贫困、住房拥挤,父母性格不良酗酒、吸毒、有精神病,粗暴的教育方法,过度放任或过度保护孩子)均有可能导致孩子精神处于紧张、压抑、恐惧、不安和矛盾的状态,可成为发病的诱因,并影响疾病预后调理。

  五、其他因素

  如孕妇妊娠时服药、病毒感染、早产、过期产、围产期缺氧、新生儿窒息、产伤、脑缺氧、剖腹产、生后感染以及外伤等。

  >>>不确定是哪种病因?点击咨询专家<<<

  多动症不治疗危害孩子一生!

  临床研究发现:多动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治疗,部分患儿的症状会持续到成年,发展为反社会人格障碍,如违法犯罪、抑郁、吸毒、酗酒等。孩子活泼好动,但有与其年龄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和冲动行为,就应引起家长的注意,一定要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医疗机构检查,以免延误治疗最佳治疗时间,造成不可挽回的遗憾。

  【高效科学治疗儿童多动症让孩子健康成长】

  目前国际上治疗注意力低下传统疗法很多,有手术治疗、中医治疗、西药治疗,据来我院的反馈信息看,长期服用都会对孩子的肝肾造成一定的损伤。同时,由于药物治疗不能穿越血脑屏障直达病灶区,见效慢,疗程长,很多孩子坚持不下来,所以治疗效果都非常不理想。

  而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治疗多动症新措施,采用了数字化设备全程导航,明确诊断;不开刀不手术,不打针无需长期吃药,用技术把神经传导因子微化到足以穿越血脑屏障,直达病灶部位,既针对性地解决了问题,又能避免药物带来的不良反应,治疗学习困难健康、绿色、无侵害,对于成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是治疗孩子多动症黄金的选择。

  专家建议:家有多动症孩子,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对症治疗,才是对孩子好的关怀。家长应该有足够的信心和乐观的心态,与医生一起,共同面对现实,终达到治疗孩子疾病,使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如果您还想有更多的了解,可以点击我们的免费【在线咨询】或者拨打我院专家热线:0531—88706161,专家一定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关注微信,及时了解医院信息,也可24小时预约医生

孩子的医生,我们的家人, 大家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