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翻白眼怎么回事?

来源: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时间:2019-04-14

  孩子翻白眼是怎么回事?近日,有家长咨询:“孩子快2岁半了,今天出去发现孩子翻白眼,不是那种对别人不尊敬的那种(他还小,不会那些),把我吓坏了。我想问问专家,这倒底是怎么回事?”

  孩子频繁翻白眼 可能是抽动症的信号

  根据上述家长的口述,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从事抽动症治疗30余年的专家代杰回应:根据家长所描述的情况来看,要考虑孩子是否患有抽动症。

>>>如何辨别孩子是否抽动症?问问专家<<<

  抽动症,多发于儿童期的运动性或发声性肌肉痉挛,主要表现为不自主动作,影响部位及持续时间因人而异,多见的是一种突然、短暂、重复、刻板的一群肌肉或数群肌肉的小抽动,表现为眨眼、挤眉、翻白眼、吐口水、呲牙、做怪相、耸肩、转颈、点头、摇头、转动躯体、甩动手臂等运动性抽动,也可为类似咳嗽声、清嗓声等发声性抽动。

  抽动症有哪些具体的症状表现?

  1、抽动症常见的表现是运动抽动,症状表现多种多样,眨眼、挤眼、翻眼(翻白眼)、吐口水、斜视、翘鼻、伸舌、转头、点头、伸脖、张口、咧嘴、耸肩、挺腹、吸气、扭腰、甩手、甩胳膊、踢腿、抖腿、跺脚等。有的抽动症患儿还表现奇特的多样的姿态、怪样,如冲动性触摸人或物、刺戳动作、似触电样全身耸动、走路回旋、转动腰臀、蹲下跪地或反复出现一系列连续无意义的动作。

  2、其次是发声抽动,简单性发声如清嗓、咳嗽,作出鼻吸气声、吐痰声、哼声、吠叫声、啊叫声等。也可表现为复杂性发声,如重复言语或无意义的语音、无聊的语调,重复刻板同一的秽语。>>>孩子是这种表现,我要问专家<<<

  3、抽动症患儿可表现为运动性抽动或发声性抽动,也可两种抽动症状同时具备。有的患儿抽动形式单一,有的患儿抽动形式复杂多样。由于有行为异常的抽动症孩子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活动,会不由自主地做出损害别人利益、损害自己利益、甚至危害生命安全的事。

  抽动症早治疗,才是关键!

  据科学研究,抽动症患儿常伴有多动、注意力集中困难、睡眠差等心理问题。抽动症患儿本身没有智商问题,但由于注意力的不集中及无目的的活动太多,造成学习困难,注意力分散,使患儿的眼睛很难盯在书本上,长此以往必将影响学业,并且会因此而遭受同学的歧视及嘲笑,孩子幼小天真的心灵会受到伤害,形成自卑心理,随着患儿年龄的增长,病程的延长,症状的加重,患儿心理障碍更加明显。对成年后进入社会十分不利。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利!因此,对于抽动症患儿,早治疗才是关键!

  温馨提示:如果您的孩子有抽动症的疑似情况,您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忽视检查治疗。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请拨打24小时免费热线电话0531-88706161或咨询在线专家。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

关注微信,及时了解医院信息,也可24小时预约医生

孩子的医生,我们的家人, 大家的朋友